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b2b b2c稅務宣導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推薦稅務爭議預防與解決, 台中潭子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推薦創業家移民會計服務推薦

如果你無所畏懼,世界會加倍賞你  文/沈嘉柯  1  我有一個前同事白羽。這是一個地道的宅女,平時最喜歡看韓國的浪漫愛情劇和日本的動漫,對《犬夜叉》非常熟悉,對歐巴明星了如指掌。  她最大的夢想就是在單位里面一直安安穩穩工作下去。于是我們開玩笑跟她說,最好趕緊找一個本地人在一起,就能長長久久待在這個城市了,而且還不用太辛苦自己買房。  在早些年,讓一個女孩子獨立買房,還真是一件壓力巨大的事情。且不說每個月還房貸就很可怕,拿到工資了再也不能買好看的衣服,不能輕輕松松租房,不能自由自在逛街了。而且,她的家人也催促她,還不如回到老家的小縣城,輕而易舉就能住上大房子。再相親結婚,男方一般要買車,會更加愜意。  可是她讀了大學,在上海工作過,又回到武漢工作,已經覺得人生適應了這樣的城市生活。  她一直猶豫,聽從我們的意見,開始嘗試著接觸一個城市里的男孩。  她談了一個體育學院的老師,我們旁觀者們,持保留意見,因為她性格這么柔弱,遇到那種力氣大,卻不解文藝的男人,恐怕觀念很難統一。  這段感情,以無疾而終收場。那個老師相當勢利,搞清楚了她的收入狀況,加上沒有本市戶口,就閃人了。  白羽有些難過,埋頭工作大半年,決定在假期出門散心。  機緣巧合,有一次她在旅行的時候,認識了一個攝影師。跟這個攝影師戀愛了。這個攝影師不是影樓工作的那種,是電影電視劇圈的。兩個人對喜歡的影視劇,相談甚歡,一拍即合。  白羽很開心。  很快她又面臨到了人生大問題。攝影師是一個長年累月跟著劇組跑的人。主要的工作地點是北京,但他不是北京人,也買不起北京的房子。  怎么辦?要不要嫁給北漂的男青年啊?  2  在談婚論嫁之前,當然是見家長。攝影師帶著她,坐了十幾個小時的火車,然后再轉皮卡車。來到了內蒙古的大草原。藍藍的天空雪白的云朵。  白羽人生中第一次騎上了高大的駿馬。戴著寬邊的大帽子,圍繞著帳篷氈房,體會了一把游牧民族的生活。攝影師的父母家人,帶著少數民族的熱情誠懇。  就在那一刻,她忽然篤定了,覺得可以和這個男人一起走進家庭。  她一直很害怕也很抗拒考慮未來,也不想再漂泊在大城市。沒想到,因為愛上攝影師,忽然有了勇氣。  她辭掉了武漢的工作,在北京找了一份新的工作。  她和攝影師男友租了房子,結婚了。  白羽在武漢的工作是一家歷史悠久的老單位,非常傳統和保守,上班的時候連QQ都不允許安裝。去了北京之后,最終,她跳槽到了一家文化公司。  她在大學本科的專業是英語。她的新工作是總監助理,對接外國翻譯作品,充分運用上了自己的所學專業。她很開心。  如果一直留在原來那家單位,她的愛情很可能無疾而終,而且只會繼續做著不喜歡的事情。  到了北京以后,的確和預料的一樣。北京的生活要面對高昂的房租,到處都是天價房子。能夠買得起城郊樓盤,已經非常不容易了。  大家勸她,反正很多人都北漂,一直租房。或者在北京多賺點錢,回到家鄉買房。白羽卻不再害怕房貸什么的了。哪怕北京房價是武漢的好幾倍。  人生總要為自己爭取。  所以,白羽留在北京快五年的時候,下定了決心,她說服老公,一起堅定斗志,在通州定下了一套兩居室。  3  以前上班當同事的時候,她數學不好,連報銷都覺得頭疼。她只知道埋頭做事,周末煲鯽魚湯,看看超市的各色菜。  從買房子開始,她陷入了痛苦糾結。這世界上的房地產商,大部分很奸詐,總有各種不如人意的缺點。收房交房,拖延違約,都遇到了。  她找我求教,我用我過去買房的經驗,還有些微記憶的法律知識,給她解釋。  一貫文藝女青年的她,把我說的內容,都記下來,耐心琢磨法律的意思,搞清楚了狀況。  最后終于拿了鑰匙,存好了裝修錢,開始打造自己的家。  她的微信狀態,隔幾天更新一下。  “今天訂好窗簾,定做了若干寢具,明天再跑一趟送過去。不管有多慢,即使一次只能做一點點,幾個月后,也會弄完了。”  “我不怕慢,不怕上當受騙買教訓,我怕不動,怕不做,怕嫌瑣碎,頭緒多,我怕看不上做小事,只想一次做出大事一鳴驚人,我怕這樣只是眼高手低。”  “我不怕維權,不怕丟臉,我不怕奔波一天還有別的煩惱,我不怕明天繼續早起晚歸。我都不怕。我只怕自己被不知不覺消磨殆盡。”  看著她的狀態,我忽然覺得有點感動,以前的那個柔弱無主見的同事,成長為家庭達人,為了生活,強大起來。  她學會了為自己鼓掌,已經不再是過去那個迷茫膽怯的年輕女孩了。  4  回武漢,我們幾個老同事重聚,在一家西餐廳吃飯。  她說她喜歡現在的公司,把所有的產品都做得很精致,再累再費心,也覺得有價值。  真的,不管在什么地方工作,都會累。但我們希望累得有價值。她工作的項目,是《紐約時報》評價好書的中文版,她格外負責,細細做好每一步,很快進入了排行榜。  在商場里看見那個作品的漂亮海報時,她覺得無比開心。  新年時候,看見她發在朋友圈的消息,她是這樣寫的:“在新家住的第一個早晨,第一個傍晚。昨晚睡得很香,今晚繼續。今天開伙,做了排骨海帶湯,也很美味。”  配圖是一棵剛剛開花的樹,姹紫嫣紅的,滿是春天的氣息。  過往的一切輾轉反側和畏懼,都淡出。  我想,從這一刻開始,她進入了人生的另外一個階段,那是屬于她自己的全新未來。她曾經以為自己會成為一個可憐的大齡剩女,在公司里低聲下氣。然而,她鼓足勇氣,走了出去,沒有餓死,還擁有了自己的家。  這個世界,加倍賞給她生活的美好。 勵志名言:每一發奮發奮的背后,必有加倍的賞賜 我要加倍珍惜自已 羊皮卷之八:今天我要加倍重視自己的價值分頁:123

職場拐彎處怎樣掌握好方向盤    我國曾有句古話: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如今,這句話的后一半問題在工作不久的年輕人中尤為明顯。不少新出校園的職場新新人都面著同樣的困惑,他們來咨詢的第一個問題都是:我究竟是不是適合這行?我該如何轉行?    人生的道路要跨過很多溝溝坎坎,自古就有山路18彎之說,我們職業發展的道路也一樣,沒有任何人在職場的發展道路上一帆風順,總會遇到那么幾個彎和幾道坎,稍有把握不住轉彎的力度和角度,職業列車便會偏離軌道,與我們的目標距離將會越來越遠。    案例:    今年32歲的劉先生畢業于哈爾濱一所名牌大學,財務專業本科畢業,雖然是學的財務專業,可是自己對這些玩藝兒根本不感興趣,2001年畢業后就進了一家塑料制品公司,從事的并不是自己的本專業財務,而是與之沒有任何關系的生產管理工作,由于劉先生溝通協調能力比較強,工作還算順利,隨著公司業務的擴大,人員的增加,加上這是一個家族企業,老板的一些親戚在企業中掌握著重要崗位。工作協調上摻雜了太多個人情感和家族背景,慢慢地,劉先生的工作難度越來越大,最后不得不離開這家公司另謀出路。    后來劉先生在找工作的過程中處處碰壁,在好幾次的面試中都敗下陣來,幾經思索后,劉先生覺得“給人打工”的日子太難過,(勵志一生  www.lz13.cn)也不知道何時才有出頭之日,于是選擇了創業,開起了自己的復印店,誰知道沒一點創業經驗的他從一開始就虧得血本無歸,自己的積蓄花得精光,還外借了7萬多元的債務。    創業歸來,身心交瘁的劉先生只得來到父親的工廠里做自己的老本行——財務工作,先緩回氣,回頭再作打算。可是因為自己多年未接觸財務這一塊,當初在學校里學的東西也忘得精光,不久便被自己的父親“炒”了自己的魷魚。    這一次,劉先生是真正陷入了困惑之中,難道自己堂堂本科生、學士學位的資歷,又有這么幾年的工作經驗,連自己的一份滿意的工作都找不到了嗎?我究竟應該轉型到什么樣的行業中去?什么樣的行業才是我適合去發展的呢……    劉先生在自己職業道路的轉彎口迷失了自己的方向。    分析:    職業轉型是較為普遍的一種類型,現在剛畢業的大學生就是這樣,因為畢業生求職的壓力大,又受到“先就業再擇業”陳舊觀念的影響,盲目上任,工作了幾后才發現,也許這不是我想要的,我還是要轉到我適合去發展的行業里去。    專家認為,職業轉型是職業人為獲得更佳的發展空間而采取的一種策略,該不該轉?往哪里轉?怎么轉?都是需要仔細考慮、科學評判的。因人而異,要綜合職業人的專業、工作經驗、職業內在個性和外在能力等多方面因素才能得出適合個體的科學結論。    如果真的走錯了職業道路,該如何解決?我們應該三管齊下:    首先是指自己的職業定位。應該對個人的職業興趣、職業價值觀、職業傾向性、職業滿意度等方面進行全方位的調查,并且把個人以往的所有職業行為進行整合,發現其慣常的行為模式和基本職業動力模型。這些信息的綜合將對找到個人適合的職業發展方向起到關鍵性作用。    其次是指對崗位因素的研究。對職位工作內容、就職者資質要求以及對就職者的評價標準等等的詳細信息要有充分了解,并且在行業現狀和發展趨勢的背景下判斷崗位與個人的匹配度。內因外因雙因素考量肯定就能得出職業道路應該怎么走,職業生涯應該怎么規劃等問題的答案。通過內外因結合,將找到個人已有的和理想職位所要的差距在哪里、程度有多大、怎么消除這個職業“壁壘”以及個人的核心競爭力應該怎么到持續增強等一系列問題。    另外就是職業轉型要素中最為關鍵的一環,即行業趨勢。只有在朝陽行業,我們才能夠讓我們的職業生涯走上更光明的發展快車道。分頁:123

優秀員工與平庸員工的差別    有個故事很受啟發。    約翰和戴維是新到速遞公司的兩名員工。他們倆是工作搭檔,工作一直都很認真,也很賣力。上司對這兩名新員工也都很滿意,然而一件事卻改變了兩個人的命運。    一次,約翰和戴維負責把一件大宗郵件送到碼頭。這個郵件很貴重,是一個古董,上司反復叮囑他們要小心。    沒想到,送貨車開到半路卻壞了。    戴維說:“怎么辦,你出門之前怎么不把車檢查一下,如果不按規定時間送到,我們要被扣獎金的。”    約翰說:“我的力氣大,我來背吧,距離碼頭也沒有多遠了。而且這條路上的車特別少,等車修好,船就開走了。”    “那好,你背吧,你比我強壯。”戴維說。    約翰背起郵件,一路小跑,終于按照規定的時間趕到了碼頭。這時,戴維說:“我來背吧,你去叫貨主。”他心里暗想,如果客戶能把這件事告訴老板,說不定還會給我加薪呢。他只顧想,當約翰把郵件遞給他的時候,他卻沒接住,郵包掉在了地上,“嘩啦”一聲,古董碎了。     “你怎么搞的,我沒接你就放手。”戴維大喊。     “你明明伸出手了,我遞給你,是你沒接住。”約翰辯解道。約翰和戴維都知道,古董打碎了意味著什么。沒了工作不說,可能還要背負著沉重的債務。果然,老板對他倆進行了嚴厲的批評。     “老板,不是我的錯,是約翰不小心弄壞的。”戴維趁著約翰不注意,偷偷來到老板的辦公室,對老板說。老板平靜地說:“謝謝你,戴維,我知道了。”    隨后,老板把約翰叫到了辦公室:“約翰,到底怎么回事?”約翰就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老板,最后約翰說:“這件事情是我們的失職,我愿意承擔責任。另外,戴維的家境不太好,如果可能的話,他的責任我也來承擔。我一定會彌補上我們的損失的。”    約翰和戴維一直等待處理的結果,這天老板把約翰和戴維叫到了辦公室。老板對他倆說:“公司一直對你倆很器重,想從你們倆當中選擇一個人擔任客戶部經理,沒想到卻出了這樣一件事情,不過也好,這會讓我們更清楚哪一個人是合適的人選。”    戴維暗喜,“一定是我了”。    “我們決定請約翰擔任公司的客戶部經理,因為,一個能夠勇于承擔責任的人是值得信任的。約翰,用你賺的錢來償還客戶。戴維,你自己想辦法償還給客戶,對了,你明天不用來上班了。”    “老板,為什么?”戴維問。    “其實,古董的主人已經看見了你倆在遞接古董時的動作,他跟我說了他看見的事實。還有,我也看到了問題出現后你們兩個人的反應。”老板回答說。    這個故事給人的最大啟示是勇于承擔責任,這也是優秀員工和平庸員工的差別。    勇于承擔責任是人的一種品質,也是身在職場生存的基本條件。無論職位高低、能力大小,還是身在何種性質的企業,不管崗位職責管理幅度寬窄,必須立足本職,獨當一面,肩負起應有的責任,對得起那份薪水和良知。    每個人都會犯錯誤,犯錯誤不可怕,可怕的是找各種借口理由推卸,不敢承認,并養成習慣,成為一種習慣性思維定式、行為定式,更為可怕。不知不覺,身在其中沒有意識到更麻煩。犯錯后關鍵找到問題根源所在,解決問題,使同樣的錯誤不再重復地犯,“人不能兩次踏進同一條河里”,是最為重要的。    公司最后選擇了約翰做客戶經理是明智正確的,因為約翰勇于擔當,并能為他人著想。而戴維則不敢擔當,害怕不敢承擔責任,所以被掃地出門、清退回家,希望戴維能“吃一塹長一智”,明白其中道理,這個“跟頭”摔的才有價值、有意義,否則,換一家企業照樣如此,“重覆前車之鑒”就麻煩了。    讓我們做“約翰”,不做“戴維”。無論是做管理者還是普通員工,勇于擔當,對企業、對客戶、對社會負責任,做有價值的事,做有價值的人。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俞敏洪職場勵志:為了自己而工作] [職場勵志:用心做好每件事] 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負責人不在台灣,能否在台灣境外開始辦理公司設立程序?
嵌入式晶片產業節稅方式 漆包線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知名會計事務所有哪些

arrow
arrow

    w86fp8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